close

這是一家我會給五顆星早(午)餐店

我從小吃到大,老闆娘還是一樣年輕,感覺不曾變老

店名:朝安早點(朝安自助早點)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88號

營業時間:6:00AM-2:00PM

IMG_9875.JPG

先來個溫豆漿

他們家的豆漿算是偏甜 但是夏天喝冰冰涼涼的你根本不會去在意那個甜度!

蛋餅配豆漿根本就是台灣人早餐選擇的絕配!

IMG_9884.JPG

要如何找到這家早餐店呢~ 這是從朝安早點拍出去的畫面

也就是說 朝安早點就在視皇眼鏡與芝玫乳酪蛋糕的對面

有時候車子沒位置停可以暫停一下視皇眼鏡前面 但是吃完就要快快開走哦

來來來 這篇文章的重點來了!!!!!

就是 登登登登~
IMG_9882.JPG

蛋餅!
我知道蛋餅到處都是,但這家真的不一樣

它的特色就在於蛋餅皮是老闆手桿的!你可以直接從點餐的地方望進去看到老闆或是老闆娘在桿麵皮

或是在甩麵團之類的

所以啊 我每天吃冷凍蛋餅皮的人就可以吃得出來這個差別

他們家的蛋餅皮非常的細嫩 Q彈

IMG_9883.JPG

更有趣的就在於

你每次吃到的蛋餅都會有點不一樣

有時候生意太好,老闆娘會來不急翻而煎的比較焦

有時候不那麼忙碌,老闆娘會煎出細細嫩嫩 但是蛋卻又都有熟的蛋餅~(實在不簡單啊)

而不論焦或是嫩都各有各的滋味~
他們家的蛋餅是我吃過的蛋餅裡 我心中排名第一!

依個人口味調味,像我爸就會加辣椒,我有時候會加醬油~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它味道有點淡,但是吃食物的原味也是一種享受啊~

 

下一個要介紹的是我老爸的最愛 (p.s.老爸是部落格的小編)

可以當早餐也可以當午餐

IMG_9886.JPG

油豆腐細粉!

哇哈哈爸爸吃過了全台北的油豆腐細粉

還是覺得這家的最好吃~

我們也在鼎泰豐跟上篇我介紹的餐廳「金雞園」吃過油豆腐細粉

但是我家的人一直同意還是朝安早點的最好吃了

IMG_9888.JPG

我認為它會這麼好吃就在於它的湯頭~~是老闆娘用大骨熬的

味精的湯頭跟這個根本就不能比啊

爸爸說他認為中午來吃比早上來吃更好吃 是因為 「大骨湯又熬了更久了~」

我覺得很好笑,總之這是他個人的看法啦

 

我們家除了早上去吃,不然就是中午去吃(直接當午餐吃)

如果吃午餐的話

我比較喜歡點的是他們家的餛飩麵~

IMG_9887.JPG

我覺得厲害的地方一樣在湯頭,加上麵煮的剛剛好

比起細麵(如圖)我更喜歡他們家煮的拉麵~記得小時候吃過,麵條超Q好喜歡

所以如果要點的話,可以試著跟老闆娘換麵條,換成拉麵

我知道它就是一碗普通的餛飩麵,但是!這種沒有特別修飾的平凡就是它美味所在啊
 

IMG_9885.JPG

來看看我們家就點了三碗~

IMG_9890.JPG

這是蝦仁蛋炒飯~

初五的時候我們一家人去吃午餐,哥哥想要換換口味

老闆娘就很有自信的說:「你點炒飯,我告訴你阿姨做的炒飯很好吃」

所以哥哥就點了炒飯

老闆娘用的米是長型的米,鹹度跟外面熱炒店的比起來再一點

(不是那種醬油加很多的)

是屬於比較乾的炒飯,但是我認為蠻好吃的,我說不上來,但它就是有一種自我特色

喜歡吃炒飯的人可以嘗試看看,但我不能保證是每個人都喜歡的類型 

IMG_9876.JPG

我和我的家人都偏好坐在室外的位置

早餐的時候可以呼吸外面的新鮮空氣

除非比較冷我們才會做室內

偶爾做戶外還能看到可愛的狗狗

 

 

謝謝大家的閱讀~

我是安妮,希望大家繼續關注我的部落格之後會繼續介紹各種你不知道的美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