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某座山上的小徑上,空氣中瀰漫著霧氣

所有人列隊前進,是某種家族旅遊嗎?

混濁不清,最多只看得清楚前面和後面的人

「妹妹,妳穿太少了,不冷嗎?」聽到媽媽從隊伍後面向我喊到

熟悉的古龍水味

走在我身後的他,一把從後方把自己的大外套由後向前將我包緊

「妳怎麼不穿多一點」他溫柔的從我肩膀上探出頭來微笑地說

 

我受到了一些驚嚇,驚嚇在於我怎麼有辦法在公開場合和他這麼曖昧

那個機車的阿姨呢?

 

我躲在他的大衣裡,好溫暖,好溫暖

我對他展露笑容,最真誠,打從心底的。

 

 

 

赫然從床上坐起,環顧四周,電風扇轟隆隆地運轉,我身處在我的房間裡,太陽才剛微微點亮這個世界,估計大約七點。

我作夢了?

可是剛剛的每一個感覺都好真實,他的聲音,他的古龍水味,他的觸碰,還有大衣裡溫暖的感覺....

 

理性還是將我拉回現實

「他不在我身邊。」

眼淚好不爭氣,我喜歡讓眼淚自己沿著臉頰滑落,感受每一滴眼淚滴落的感覺。

說不定他還沒為我哭過一次呢,我這樣來回地為他哭,跟笨蛋一樣。

 

繼上次跟男朋友分手後,偶爾在特別的街角景色會想起前男友,但這至少半年內我從來沒有想過他。

我沒有想過他。

如果說「夜有所思,夜有所夢」,我怎麼會夢到他?我好久沒有想起他,沒有再想起任何一點他的事情。

 

所以我說老天爺這樣不公平,我好不容易忘記他了,您卻讓我再次夢到他。

夢真實到我一度分不出現實與虛幻,我一度認為他曾經來到我身邊。

或許是我的潛意識有他。

 

我重重躺下,把頭埋進枕頭。

這幾年來我夢過他無數次,最沒辦法接受一夢醒來,現實世界中他不存在的惆悵感。

 

「夢不可能現實,他和我根本在不同國家好嗎?」我向內心吶喊。

 

 

2011年暑假,那年我十五歲。

 

難得他們一家來拜訪我的城市,於是媽媽很熱情地說要借他們住我們家。

本來以為那個阿姨會因為去年發生的事,打發掉媽媽的提議,沒想到意外地沒有。

我的房間空出來給那個阿姨和阿姨先生住。他住在我們家的客房,我則在弟弟的房間打地鋪。

本來以為打地舖的會是他,沒想到男生長大了也會想有一些自己的空間。

 

他來住的第一晚隔天早上,大概是他的拜訪讓我無法穩穩地睡覺,我太興奮了,早上五點半就醒了。

我直愣愣的看著弟弟房間的天花板,好單調,就和我的生活一樣。

我默默起身,離開了弟弟的房間,停駐在客房門口,門沒有關好,漏了一個大縫。

我把臉靠近門縫,向裡面看,看不太到什麼,只是好像都沒有動靜,肯定在睡覺,誰會五點多醒來?

我把手輕輕放上門把,準備自以為貼心的為他關好門。

Hey…」我聽到一個很細微的聲音

「妳可以進來,如果妳想的話」緊接著他用氣音說。

於是乎,我就進去了。

大塊木板通鋪,他說我可以睡在旁邊沒有床墊的木板上,若我睡在那,大約會距離他20公分。

我緩緩地躺下,將手墊在臉頰下,側身看著眼睛已經瞇起來的他,看他睡得好安穩,不知道為什麼我也覺得好安穩。

 

突然地,他將手臂從我的脖子下穿過去,一把用力地把我向他的方向攬過去。

熟悉的味道,有安全感的味道,他身上才有的香味,像是某種洗衣精的味道,混雜著他平時常用的古龍水。

我和他的距離近的我能感受到他每一寸呼吸。

我們都沒有再說話。

因為臉對著臉實在太害羞了,我掙脫了他的手臂,默默地躲在他胸口的位置,我平常的身高也只到他肩膀。

真好,在這裡,我覺得好安全。

 

真希望他再也不要離開,不要離開我的城市。

 

就這樣我們沒有交談的睡覺過了大約三十分鐘,我沒真的睡著,只是閉著眼睛休息。

一個腳步聲靠近,是誰呢?不像是男生的腳步聲,是個女生。

他意識到有人靠近,我們倆坐起身,我沒有預料到的是,他一把將我推向與他反向的位置,同時自己退後了一格。

前一刻我和他還距離一公分,現在的我們距離著約三十公分,一股冷漠的氣息散發,此時是我認為和他最遠的距離。

錯愕的我馬上回過神,在那個人打開門的同時,我已經起身打開櫃子。

 

「你怎麼這麼早起?」原來是那個阿姨

「阿姨好,我來這裡拿衛生紙」我打開著裝滿衛生紙的一個櫃子。

「我以為我很小聲,結果還是把他吵醒了哈哈」我傻笑。

我隨手挑起兩包,朝著門口走去,離開前我看了他一眼,他以一種什麼事也沒發生的眼神回敬我。

「我去上廁所了,你們繼續睡覺吧,現在還很早耶」我假笑著說。

 

躲進廁所後,我回想著剛剛發生的一切,他熱情地把我摟過去,又冷漠地將我推開。

他是不是也知道他媽媽不喜歡我們走太近?他覺得有罪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